奥古斯特.斯特林堡《半张纸》同人

可以称之为《隔壁老王引发的血案》。


他拿起这淡黄色的小纸,吻了吻,仔细地将它折好,放进胸前的衣袋里。

深邃的湛蓝色眼眸在此刻抬起,望着一个美丽的地方。他仿佛看见一张天使般的容颜在向他微笑。他好像能享受着她温柔目光的抚摸,感受她的发丝缠绕在颈间的温度。

他摘下帽子,放在花园中的摇椅上,然后走出门,反锁,再将钥匙与纸片放在一起。

繁华道路的拐角处有家安静的殡仪馆,他从店主那里拿来了一小瓶胶囊。此时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眼前长相滑稽的男人脸上仿佛讥讽般的笑意。他接过递来的纸和笔,用漂亮的花体字在右下角签上自己的名字。

他坐上静候在门前的马车,马蹄与地面碰撞摩擦的声音和车夫挥舞马鞭撕裂空气的声音对他而言显得有些聒噪。

马车驶远了,他微微耸动着鼻翼,在灰色的空气中寻觅着玫瑰的香气。

然后扒开潮湿的泥土,推开镶金的棺盖。

他再次看见了那张天使的面容。

她很安静,身着洁白的婚纱躺在鲜艳的玫瑰中。

她身上裸露的地方没有任何伤痕,因为那将会是不小的瑕疵。

他怜爱地抚摸着她白皙的面庞,尔后俯下身,将舌尖探入她微张的双唇,卷起她稍有些干涸的口中之物。他很注意不在她身上留下多余的吻痕。

这两年他感受了作为一个人来说莫大的幸福,所以他要一直幸福下去。

但人终究有改换心意的一天,就像耶稣终究会鲜血淋漓地死在十字架上。

即使如此他还是爱着她,纵使她的心会改变。

所以只要让心不改变就好了。

所以当医生满手鲜血地将婴孩从她腹中拿出时,谁也不会注意到那个新生命的身下藏匿着母亲的心。

所以就让她爱的第二个人带着她的爱去痛苦吧。

所以他有些骄傲地听着小棺中传出的嘶哑的啼哭。

所以他现在要到她的世界去,让她永远爱着他。

因为她是我的爱丽丝。

不能是别人的。

===

“医生?”一间寓所传来一阵女人银铃般的声音。

“啊……怎么了,亲爱的?”

“你一直很心不在焉地看着钟……”

“没事,我只是在想时间差不多到了。”

说完后便继续与身下的女人缠绵。

那个女人有着天使般的容颜。


评论
热度 ( 9 )

© 暮乡关 | Powered by LOFTER